江棉

满目荒唐。

【深山】清秋

五章

陈深把车开到指挥部门前,撑着一把黑伞下了车。



他到了指挥部门口,在被大门值班的小兵拦住时,他发现自己身上的通行证不见了。他有一丝的慌乱,但马上冷静了下来。


通行证是他一直放在西装外衣兜里的,一定是随身带着,但是现在不见了,只能说明有人拿走了。



这个人必须与他有一些接触,而且肯定有十分好的身手。但是今天他并没有和其他人有过多的接触,而且基本是没有人能从他身上拿到东西,除非是……



想到这里,陈深已经知道是谁了,张启山。



雨下得很大,虽然带着伞但衣袖上已经被溅上了雨水。陈深此时的心里有一丝的苦涩,更多的是一种难以言语的感受。


张启山拿了他的通行证,他知道自己今晚肯定会来,他不想让自己以身犯险,他是在保护我。这种能被人预料到的感觉很不好,陈深此刻觉得有一些无力感。


他太了解我了,可是他也太会逞强,我想保护他。陈深又想起了当年一个青涩无知的少年,一心想要守着那人,天天像一个小尾巴一样跟着。


现如今却有些力不从心,其实,我想再护你一次。或许我也曾想跟你一生。


陈深转过身,背对着指挥部,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,不知道该有什么表情。


他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,以至于现在他连自己脸上的表情都不会控制。


黑夜不仅可以遮住伤痕,还可以让失控者少一些顾及,至少可以让他们做一个不可自控的表情,这是他们多年所不曾的了。


不知何时,你连失控,都是一种奢望。


随着声音的不断放大,一双红色的高跟鞋进入了张启山的视线。他尽量减小呼吸的声音,屋里一瞬间有着窒息的安静。


那高跟鞋在陆建勋书桌前徘徊着,那人在找东西。


张启山陷入了思考,她能光明正大地进入陆建勋的办公室,首先应该是在这里的当值人员,可是既然是党国的人,又要拿什么。


再次之,既然她不开保险柜,那么肯定不是要看上峰的指令或者调兵计划。那么她到底要的是什么。但是她可能是内部的卧底,或者更有可能是,日本人。


张启山最后决定他要出来看看,他不允许别人窃取党国的情报,并且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,这种危险感总是让人窒息。


最大的原因是,她肯定不敢叫人来这里,虽然她可以随意进出,但在此时,外面风声紧,深夜进入指挥官的办公室肯定是不能外露的。


张启山脚下一个用劲,滑出沙发,又瞬间用匕首对准桌旁的那人。


她是惠子,确实是个日本人,但是她对外一直是个中立派的记者,这次也是跟陈深一起来的长沙,可是如今见到她,总有一种敌意。


等张启山看到惠子手中所拿的文件,他更加攥紧了匕首,那是长沙的战略布防图。


果然惠子是个间谍。


“张启山,没想到我们能在这里碰见。”惠子笑了,像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。


“今天我是不会让你带走布防图的。”张启山十分坚决。


“可是你觉得,你可以拦住我么?或者说得更明白一下,你现在与我动手,你不一定会赢吧。”


惠子抿了抿涂着鲜红色口红的唇,也拿出了一把弯刀。刀刃仿佛在黑暗里也可以发亮。


“试一试就知道了。”张启山话音未落便抬起匕首向惠子攻击,惠子的也不弱,处处挡住砍来的匕首,让张启山一时也找不到突破口。


他的力量也在一点点流失,毕竟是旧伤复发,体力大不如以前。但是他知道这样僵持着绝对不是办法。


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闪电一下一下地撞进屋子里,与刀光剑影相辉映。


几分钟过去,胜负未分,但是二人身上都有了或大或小的伤口。张启山猛地一下刺进惠子的左肩,惠子的刀刚要捅进张启山的胸口。


此时从窗口飞进一人,迅速斩下了匕首和弯刀。是陈深。


陈深从正面离开以后便回到侧门,他还是没有能劝说自己安心,最后翻墙进了指挥部。突然抬头时看见了张启山在窗外的绳子,就爬了上来。


陈深看着惠子和张启山有些迟疑,他认识惠子多年,对她是深信不疑的,但她此时和张启山动手,莫不是有什么端倪。


惠子看见陈深,顺势捂着自己受伤的左肩倒在了他的怀里。


张启山此时的心里一震,陈深不该来。


他知道此时陈深决不能帮自己,如果这样陈深就会暴露,因为惠子和陆建军也有一定的关系。但是他能放心的就是惠子肯定也不会现在偷布防图了,因为她不想引起怀疑。


张启山看了看陈深,此刻他只希望陈深能装作不认识他然后带着惠子走,慢慢地这件事就会平息下去,一旦暴露,张启山不敢想陈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。


张启山发现陈深还没有动作,心里一横,张启山只好先动手了。


张启山用匕首划向陈深的右臂,陈深也回过味来,知道这是为了保护自己,只好和张启山动手。惠子倒是在一旁看着,像是她知道陈深一定会制服张启山。



时间已经不能再拖了,张启山为了结束这场打斗,并且让惠子不对陈深起疑心,在陈深向他攻击之时,装作脚下不稳,自己撞到了刀上。


从惠子的角度看,陈深的刀直直捅进了张启山的小腹。也在这时,张启山趁机把钥匙塞进陈深的衣服里。


陈深已经完全愣住了,但是他看见张启山朝他轻微地摇了摇头,他又猛地回神。


双眼一闭,将刀从伤口拔了出来,虽然张启山控制了力度,刀口不算深,但也有血喷了出来,溅到了陈深脖子上。


陈深握刀的手,在黑暗中颤抖个不停。看着张启山软倒在了地上,他的眼角都有些湿润。


但为了不前功尽弃,他直接抱起惠子便顺着窗口的绳子跳了下去。



转身之时,他默念了一句话。张启山,你一定要活着回来见我。



陈深开车把惠子送回了家,等到惠子下车之后,陈深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跳出来。



刚才一路上他内心十分焦急,但又不能让惠子看出自己的紧张,几次手颤抖得连方向盘都握不住。



此时的陈深觉得自己已经脱力了,但是他猛地提了几口气,开向开阳酒店。他其实现在最想的就是去看看张启山怎么样,但他不能,他必须要赶在晚宴结束前把钥匙放回陆建勋身上。


雨势还是没有减小的意思,陈深在雨里把车开得飞快,他觉得这么多年来,都不曾有现在的慌乱。


车像箭一样从雨中穿过,雨点打在车玻璃上,像是要把玻璃打漏,让挡风玻璃支离破碎。


TBC

评论(15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