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棉

满目荒唐。

【深山】清秋

四章

“浮云散,明月照人来……”


各种颜色的灯和旗袍下曼妙的身姿晃的人眼晕,身段极好的女子在金碧辉煌的大厅里唱着《花好月圆》,完全不知外面深秋的冷雨打得树都有些摇晃。


台下站着的是各类穿着西装或军装的人,简单地说就是达官贵人。这是一场国军上层都参加的舞会,也是为了欢迎特派员的到来。


陈深穿着深蓝色的西装,打着条纹式的领带,头发梳的一丝不苟,脚下是一双棕黄色的皮鞋,走起路来都带响声。


他手里拿的高脚杯装了一半的香槟酒,酒液金黄剔透到扎眼,酿成了有一个纸醉金迷的夜晚。


“陈特派员,许久未见,别来无恙呀。”


先和他打招呼的就是国军驻长沙的总指挥陆建勋,那人表面上十分亲和,让人找不出毛病,实际上是个不折不扣的老狐狸,背后被他整下来的人很多。


比起军人来说,其实他更像一个商人。


面对着陆建勋,陈深又拿出他多年的一副驰骋官场的老面孔,“陆长官今日真是光彩照人。”


陆建勋点了点头又笑了笑,笑得仿佛是一张皱起来的纸。


陈深也笑着朝他点点头。接着伸过手要和他握手,陆建勋和他握了握,又顺手拍了拍他的后背。接着两人便背对背走开了。


陈深顺手摸了摸衣兜里刚拿到的陆建勋保险柜的钥匙,有些轻笑。


在陈深一个无意识抬眼下,他撞上了另一个目光。这个目光不像有些人带着讨好,也不像有些人带着嫉妒,这个目光更像是一把剑,锋利,沉稳,像是直接能看到人的心里。


张启山来了。


张启山没有穿西装,而是穿了一身的军装。深色军绿的披风显得人十分高挑,走路也带风一般。


上衣的扣子直接扣到最上面一颗,但是还是想让人顺着脖子上的青筋往下看,腰带扎得很紧,看出了十分纤细腰肢,高脚的皮靴让那人笔直修长的腿一览无余。


陈深看了几秒仍旧没有收回目光,反而拿着酒杯径直走向那人。


“佛爷进来可好。”陈深微笑着朝他举了下酒杯,接着喝了一口。


“没什么大碍。”张启山顺势就要拿身旁服务生托盘中的酒,却被陈深拦下了。


陈深知道张启山最近咳得厉害,那人刚进门时陈深也注意到他有些轻咳。


“佛爷近日身体不适,还是不要饮酒为好。”话音刚落便让人断了一杯热茶过来,也是让他压一压咳嗽。


陈深将茶端给张启山时,偷偷将钥匙放在杯底,一个侧身就塞进张启山的衣兜里,张启山会意,接着抿了口茶,陈深在他耳边低声说了陆建勋保险箱的密码。


温热的气息呼在耳朵上,让张启山觉得脸颊有些发热。接着就听到那人嬉笑着调侃:“我才在耳边说了两句话,佛爷怎么脸红成这样,身上可有些发软了?”“没个正经。”


张启山瞪了他一眼,入目的便是陈深常年经久的笑容,带着的是玩世不恭的洒脱,勾起的唇角间又带了丝坏笑。


舞会开到一半,张启山找借口出了门。


外面的雨还没有停,又好像有更猛的趋势。雨水不断地落在喷泉里,像是要让喷泉中的水决了堤漫出来。一道闪电劈了下来,照亮了喷泉中央的天使的半边翅膀,又像要劈断一般地闪了闪。


张启山上了车,张副官一路开到了国军驻长沙指挥部的大门口附近的一个隐蔽处,陆建勋的办公室就在指挥部里面。


张启山此时已经换好了轻便的衣服,用黑纱蒙住了一半的脸,独自下了车,皮靴踩在水上溅起了水花,脚步声被淹没在雨里,连身影都让人看得不真切。


在开阳酒店的陈深知道此时张启山应该差不多到了,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大半,剩下的就是等着张启山回来把钥匙还给他,然后他再放回陆建勋身上。


可是他总是一次次地望向落地窗外,心里也一阵心悸,总是有些紧张。


最后,陈深咬了咬牙根,和一些朋友说了有点事,就直接开车去了指挥部。


张启山躲过了瞭望灯的一次次照射,从外墙直接翻进了指挥部的大门,因为下雨,里面值班的人很少。


陆建勋的办公室在二楼,张启山没有选择从大楼里进入然后走楼梯,他直接用身上带着的铁钩挂上二楼的阳台,在一片阴影之中快速爬上了二楼,从窗子里跳了进去。


张启山走到保险柜旁边,用陈深给得密码开了保险柜,结果他发现保险柜是两层,里面还有一个。


他快速地判断出里层保险柜的种类,但发现这是美国的一种新型保险柜,如果他要打开就必须需要十五分钟的时间。


此刻他已经来不及多想,就开始了动作,但这时,他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。迅速合上保险柜,但没有关进,不用钥匙也可以开第一层,接着顺势滑到沙发下面,听着所来之人的声音。


不是陆建勋,也不是陈深,因为那人穿的是高跟鞋。


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发出了尖锐的声音,混着窗外的雨声显得格外刺耳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