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棉

满目荒唐。

关于陈深

这两种陈深都不是我想要的陈深,我理想中的陈深是一个十分看重感情的人,以至于产生他的内心矛盾,不会轻易地选择他是该放下仇恨还是放下大义。所以他一直在挣扎之中。

伴随着这两个矛盾而来的,是他对张启山的一种隐晦的深情,这也进一步生成了他抵抗上峰的心理。

其实我觉得站在个人的立场上,选择国仇还是家仇都可以,我不会因为一个角色没有英勇就义顽强抵抗就为他感到耻辱。

我最终还是会让陈深站在正义的一方,可能是因为我爱他,当然真实原因是为了体现出陈深的成长,也是他人格的一种提升。

他面对两种恨,可以选择人民利益,甚至能为此不断说服自己,就是一种成长。虽然说人的成长要更加的稳重不鲁莽,但这并不意味着一种默视和不做声。

陈深从一个乱打乱撞小子到后来国军上层的一员,从莽撞到圆滑会处事,是一种成长。但是从顺承到反抗也是一种成长,在苦难中选择,在外敌入侵前扔掉多年老狐狸的外衣,像当年的愣头小子一般的,不计后果地反抗。

这是根植他血骨中的一股劲头,这正是他在国军上层混迹多年而从不曾显露的东西,因为这样,他才是完整的陈深。

评论

热度(3)